鱼天国

云上有个国家,鱼在天空翱翔。城在其间浮沉,是故曰「鱼天国」者。

【琪芽剧情向/生贺文】少女们沉睡于书海(上半册)

是写给虫虫的生贺,但由于我太能摸()了所以没写完。先发一半,后面我写的太急了感觉得再改改


(1)

  【正在转接到:第三方服务区:书立方第二图书馆】

  【切入频道:1207】

  【识别身份:00148-0413-JDT-71B-4125】

  【欢迎您的到来,雷电芽衣女士】

  芽衣睁开眼睛,数据碎片星星点点地融化消失,她又站在昨天离开前的书架边了。

  《走进天命》《天命编年史》《天命的第三方服务区发展史》……她寻找着上次没看完的书,最终移动的手指指向第三排左侧。

  《天命的公元事件簿》

  “在这里。”她伸手去拿那本大厚书,可书却在她碰到之前被从正后方抽走了。

  能听到一串女孩子的偷笑声。

  芽衣看到抽出书本后对面露出来的半张脸,莞尔道:“琪亚娜你也在啊,快把书给我啦。”

  “不还!”琪亚娜咯咯咯地舞着书,嘴上虽然拒绝,却一路小跑着绕过书架来到芽衣身边。

  “我说芽衣你也好怪喔,看纸质书也就算了,居然还看这么……的东西……亏你看得下去嘞。”

  琪亚娜撇着嘴把书交递给芽衣,末了还不撒手,攥着书页一角,反手拉芽衣去借阅区。

  芽衣也由着琪亚娜去,一边走一边解释:“天命什么的确实无所谓啦,虽然我们都生活在天命的【世界】里……但这本书记载的公元时代我很感兴趣。”

  “那不都被证明是凭空捏造了了么?”琪亚娜转过身看向她,“公元时代是两百年前天命的一项【新世界】企划,因为起到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才关停的。当时天命的刘董事还卸任了职务,闹过很大的风波……这才是事实吧?”

  “应该是这样啦。”芽衣沉默了一会儿,“但我总觉得……该说是哪里不对?一个新服务区的模拟世界不应该出现这么大范围且长久的社会影响才是。而且关于公元时代的主题内容少得可怜,照片几乎没有,这太奇怪了。”

  “这样啊。”琪亚娜伸了个懒腰,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侧脸看芽衣,“可我觉得还蛮正常呗。芽衣你想啊除了当时的继任董事长和现在的奥托,天命头头一直都是刘家人对吧~遮丑罢了,大财阀是这样的。”

  “……也许啦。”芽衣想了想,翻开书页,“就算是捏造情节,这本书里设想的世界也挺有想象力的。”

  “没有系统,没有服务区,仔细一想很有留白的韵味。当小说看也好。”

  “小说啊……”琪亚娜一看就不是爱看书的人,这样的她怎么就来干图书馆的“现场”了呢。

  芽衣看着开始睡觉的她,见琪亚娜微微张着嘴,身体有韵律地一呼一吸,不觉也静下心来,开始看这本书。

  这种书确实不用想也知道很无聊,不如说书立方打的这个补丁“第二图书馆”本身就是存放资料书的大仓库。很少有人会因为工作以外的原因来这看这些书。更逞论书立方大手一挥开了两千个频道。

  没有人打扰,芽衣也乐得清闲。除了期间琪亚娜睡着后往这边凑了凑,并没有什么事发生。

  (2)

  “那就是这样,我走啦琪亚娜。”

  “嗯,芽衣拜拜!下次还要来这个频道哦。”

  “数字太难记啦!琪亚娜你直接把频道号改成汉字多好,就写‘琪亚娜专用办公室’。”

  “程序员哪来的这个权限啊喂!!而且那么做的话这个频道会被访客集火的所以达咩!”

  琪亚娜激动地挥手比叉号表示拒绝。芽衣捂嘴笑笑,随后正色:“话说琪亚娜。”

  “?”

  “那个……我们是朋友了吧?”

  “嗯!”

  “账号……”

  琪亚娜看着芽衣。

  “我们加个好友吧?这是我的身份账号。如果琪,琪亚娜你工作之余有空闲,我们一起去中央广场玩怎么样?”

  “这个嘛……”琪亚娜看着芽衣调给自己看的可视化个人面板,想了想还是笑着把面板推了回去,“只要你来图书馆就能找我了呀,毕竟我是图书馆的幽灵嘛。”

  她的工作牌上挂着幽灵两个字,曾一度让芽衣以为是系统出了bug。

  不过了解详情以后,芽衣不由得感慨一声居然化名也能登记。难道这个时代真就只看身份码了么。

  “那也好。”芽衣笑笑。

  (3)

  芽衣再来图书馆已经是1个月后了。时值秋日,图书馆的楼下已经落叶成堆。如果是在第一图书馆,窗外可能已经有小孩子在打闹了吧。不过作为补丁的第二图书馆,一年四季都是静悄悄的。虽然方便了人学习工作,但多少有点寂寞。

  芽衣是在这天再次光顾的1207。

  “芽衣!”一只白毛团子坐在窗边看书,一看到来者便合上书跳下来跟她打招呼。

  芽衣一眼认出来琪亚娜拿的是自己之前看的那本《天命的公元事件簿》。便笑着问她怎么看起这本书来了。

  “嗯……”她看着芽衣半晌,“忽然感兴趣?”

  “这样啊。”芽衣点点头。

  “芽衣芽衣,正好你来了。快给我讲讲这本书后面都说了些啥?”琪亚娜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好点子,跳下来赶紧拉开凳子请琪亚娜上座,“文字书实在是看的脑壳疼,果然还是漫画更合我口味……所以你给我讲一讲好不好,这样我就不用再自己看了。”

  “啊对了,你要是不答应的话这本书也不给你看哦。”

  看着琪亚娜的星星眼,芽衣自然不好拒绝,最终答应了琪亚娜的请求,“那我就去别的频道看书?”

  “那我继续抢书。”琪亚娜盈盈一笑,露出了她的小虎牙。

  “……于是天命集团收购了伦敦第一拍卖行,告示着新天命的变革运动成功。”

  芽衣简单说完,翻过第一篇章,“后面的我就还没看了。”

  “芽衣很有讲故事的天赋啊。”琪亚娜感慨着,晃晃双腿,“听芽衣你讲故事还挺有意思的说,但是看起来就太枯燥了。”

  “那琪亚娜可以去试试听评书呀,或者跟书立方申请调到第一图书馆工作。那边有很多流行小说,可能会读起来更有趣吧。”

  “嗯嗯……评书可以试试的说,不过调职就算了……芽衣你是不知道,书立方有多少人削尖脑袋想往第一图书馆钻。连‘后台’都有人打申请,我这个战五渣完全没戏唱哦。”

  “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芽衣合上书,看着琪亚娜圆咕隆咚的小脑袋,抬起一半的手又收了回去。

  “琪亚娜,立秋快乐。”她从自己的随身口袋里掏出一个布偶。那个布偶比手掌要大两圈,是一个扎着双麻花辫的白色女孩子,每一条线都是缝出来的,摸起来很精致。

  【系统识别:布偶】

  【制作状态:手工】

  【系统评鉴:良品】

  【估价:第一持有者已关闭估价系统】

  “这个是……”

  “是我做的,琪亚娜。”

  “虽然做的比较赶,但好在是做完了……还望你不要嫌弃啦。”

  “做得真好……”琪亚娜挠挠后脑勺,一瞬间有点晃神。

  “嘿嘿,感觉这个年代已经很少有人做精细的手工活了呢,人们更沉迷于租私服,建设空想世界。但比起世界,我果然更钟情于这些小东西。”

  “我很喜欢,谢谢你芽衣。”

  系统提示框里闪烁着【工艺品不可收入虚拟背包】字样,琪亚娜小心地把它装在衣兜里。

  “喜欢就好。”芽衣这么回应道,挥手的同时,食指上白色创可贴频频闪现。琪亚娜眨了眨眼睛,目光柔和。

  (4)

  “话说芽衣是学生吗?”某天,芽衣在看书时听到琪亚娜问她。

  琪亚娜打开了超过五块控制面板,蓝色的虚拟屏幕占据了好大的空间。许多看得懂的看不懂的代码满屏乱飘。似乎是结束了一段工作,琪亚娜挥手关掉屏幕问她。

  “已经上班了哦。”芽衣说,“不过年初咱们刚见面时还是学生就是了。”

  “那芽衣在哪工作呢?”

  “世界蛇。”

  “哇塞!是跟天命合作密切的那个大财团吧?芽衣好厉害!!”

  “也没有啦。只是个小小文员而已,不是什么很不得了的工作。”

  “那也厉害啊,那么多人挤破头想进四大财团呢还不是上天无路。我们家芽衣很厉害呀~”琪亚娜给芽衣比划手势,第一天命,第二世界蛇,第三太虚,第四逆熵。说的芽衣有些不好意思。

  “对了琪亚娜。”

  “嗯嗯?”

  “你的生日是哪一天啊?”

  “十二月。”

  “不会是十二月七号吧。”芽衣打趣。

  “bingo!”

  “咦咦咦?不会吧?”

  “都说了这是本小姐特地选的频道啦。”

  琪亚娜比了个耶的手势。

  (5)

  最近世界蛇很忙,芽衣已经很久没时间去图书馆看书了。

  世界蛇有很多部门啊,比如科研室,建材部啥啥的。但毋庸置疑,私服安保基金部是工作压力最大的。

  上个月世界蛇基层干部技术比武,芽衣拿了银牌,被提拔到了这里。不过虽说是提拔了,工资也基本翻了一番,但她还是觉得以前那样更好。因为以前很清闲,也没有这么多义务加班。

  全世界的私人服务器,有超过三分之一用户在这里投保。芽衣干了这份工作以后才发现,这世上居然有那么多的骇客。即使天命的监管力度如此之大,也会有人想尽办法,费劲手段去攻击服务器,通过各种招数变现牟利。而她们这个部门说白了就是给骇客擦屁股的。

  芽衣深深叹口气,受理了今天最后一份报告。

  【书立方世界私服遭到恶意攻击,书立方希望世界蛇介入调查,并按照保险协议申请重建补助。】

  “??书立方?”芽衣有些吃惊。她翻看着受到袭击的区服,翻到第二图书馆的时候,标题这么写道:

  【书立方第二图书馆受灾情况(177/1000):】

  (6)

  琪亚娜不见了。

  无论是那个1207的房间,还是白色的少女。都像是一场梦。

  那天晚上,她一个劲儿地去论坛,网站上搜索第二图书馆的事情,在书立方的迎宾大楼前切换服务器也找不到第二图书馆1000以后的频道。

  说起来,她最初是怎么认识琪亚娜的来着?

  好像是在网上了解到第二图书馆有关于公元时代的小说。

  然后呢?好像是自己挑了非常靠后的频道,想着一个人慢慢看书。

  结果认识了第二图书馆的管理员,她起初是偶尔来玩,后来聊熟了干脆经常跑来陪自己。

  芽衣想起来一个细节,自己之前偶尔会跑错频道,因为找不到琪亚娜,被整理书库的琪亚娜偶然遇见,两个人才决定了最终碰头的频道。

  所以芽衣之前开玩笑说让琪亚娜把房间改名,这样自己就不会迷路了。

  芽衣去要了一份书立方的员工名单,上面果然既没有幽灵的名字,也没有琪亚娜的名字。

  她不是书立方的员工。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